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深入企业调研 助力智屏产业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一行到未来电视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02 发布者:未来电视

7月2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带队到未来电视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就新的科技环境下丞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未来电视有限公司CEO李鸣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的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未来电视用户规模和收入近几年呈现跨越式增长,始终以领跑者的姿态引领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发展。

李鸣在汇报中指出,去年底以来,未来电视先后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科技领军企业、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市级技术领先型企业、市级“杀手锏”产品等荣誉和资质,这是对公司科技驱动发展战略的最大肯定,感谢天津市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在财税、人才等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

李鸣表示,未来电视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AI”总体战略指引下,继续打造智能家居、智慧家庭生态,并计划在天津市各级政府的领导下,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园、新媒体文化产业基金作为产业布局新的发力点,构建“园区+基金”模式的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落地总台新媒体布局,实现产业集群和机制创新。

戴永康局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未来电视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新型科技服务业生态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希望未来电视能够继续围绕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好“园区+基金”模式,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起建设好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后续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将组织进行项目及基金等事项的专项对接,同时也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环境,推动本市互联网电视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