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 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2020-10-21 发布者:未来电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0月13日在成都开幕。

本届大会以“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提出网络视听行业要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繁荣先进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优化升级、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等五方面赋能。大会采取“云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在视听精品创作、全媒体融合发展、视听扶贫与抗疫、5G与AI技术应用创新等方面举办10余场线下活动,并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展播启动仪式,以及组织云展览、云展映、云发布等线上活动。

视听.jpeg

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在成都发布。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网民使用率为95.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带动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