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应邀亮相中国—东盟电视周,未来电视海外版客户端Sinow重磅首发

2020-11-26 发布者:未来电视

11月23日至29日,作为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合作、创新、互通、共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广西桂林举办。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负责人任世武应邀出席峰会主论坛。

主论坛围绕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与数字视听、视听产业赋能其他产业等话题展开。任世武发表了题为《精准创新传播 构建新时代国际传播新势力》的主题演讲,就内容海外发行与运营、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成果等进行了分享。


1.jpg


渠道拓宽,打造文化出海国家级平台

未来电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国家级新媒体平台。作为连续3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的机构,未来电视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以独特、高品质的央视内容为基础,强势拓展海外新媒体版图,成为中文内容出海“国家队”中的重要成员。

任世武表示,依托央视丰富的内容资源,未来电视目前形成了超过22万小时的优质视听资源库,在“文化出海”的方式和路径上不断进行探索和突破性尝试。


2.png


近年来,未来电视海外新媒体拓展全面开花,包括创造性开拓“酒店”渠道,推动华语内容进入中东地区;开拓“航空”领域的合作渠道,将华语内容推广至阿联酋航空等。

截至目前,未来电视海外新媒体业务全面登陆YouTube、Amazon、TelKom、TVBI、iTalkBB等平台,形成了对欧美、东南亚、东亚、澳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全球覆盖用户超过10亿。


3.png


而东盟拥有全球最大的海外华人群体,未来电视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与当地新媒体机构、运营商的联合运营,未来电视目前已经与越南、柬埔寨、印尼等东南亚的媒体机构和传播渠道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获得了当地用户的广泛认可。

精准传播,构建国际传播新势力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部署中,文化交流已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也是未来电视作为国家级新媒体平台的责任和使命,向全世界传递更鲜活、更鲜明、更立体的中国形象。


4.png


未来电视任世武表示,更鲜明、更立体的中国形象,要靠精准化对外传播实现。我们要思考,对中国故事的讲述是否足够精彩,是否真实表达了情感,服务越贴近当地用户,就越能使我们的产品和内容直接到达当地用户,与用户产生联系,实现精准落地和精准传播。

未来电视首先做到了垂直化和去中心化。通过短视频布局,让大众走向个体,讲述更加具备个性化、更加广泛有效的海外传播内容。目前,未来电视已与国内多家主流MCN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包括获得西瓜视频数十位当红主播在YouTube平台的运营权,涉及游戏、音乐、美食、生活等方方面面。

其次是精准化表达。2019年12月,由未来电视出品的7集微纪录片《你好,中国》首发上线,每集15分钟左右,以贴身记录的方式呈现了7位海外而来嘉宾的真实生活,并借助他们的经历、视角和感悟,向观众展示一个个真实的中国故事。《你好,中国》最终收获9.8分的观众评分,无论是传播还是内容都精准体现了家国情怀。

探索突破,未来电视海外版客户端重磅落地

在优质内容和广泛渠道拓展的基础上,未来电视的海外战略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在本次电视周上,未来电视专门推出了面向海外市场的客户端产品——Sinow,海量、优质、独家内容资源得到全面展现,海外用户可以及时、快速地了解中国。


5.png


海外版客户端Sinow的推出是未来电视海外业务在内容版权发行、内容聚合运营、内容生态平台“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上的具体成果体现。

据了解,海外版客户端Sinow以央视内容为主,聚合国内众多优质CP内容。其内容既包括《朗读者》《国家宝藏》《舌尖上的中国》等已在海外引起巨大反响的央视头部内容,也囊括了《炫舞未来》《贝塔未来星》《足球道路》《你好,中国》等未来电视独家垂直IP内容,影视专区还聚合了《激荡》《什刹海》等独家海外版权内容。此外,国内多家电视台的电视节目也能在第一时间上线观看。

同时,为服务更多海外本土用户,Sinow还推出了英文版界面及本土化译制内容。目前,Sinow已在柬埔寨、越南率先落地,与其他东盟各成员国的合作落地也正在稳步推进中。   

以海外版客户端为基础,未来电视将继续汇聚以央视优质资源为核心的中文内容出海,全力打造具有央视特色及国际水准的海外新媒体融合传播平台,构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