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未来电视“天津市互联网电视企业重点实验室”成功获得认定!

2021-02-03 发布者:未来电视

日前,经过专家严格评审,由未来电视牵头建设的“天津市互联网电视企业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验收并被认定为“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这是继获得“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认定后,未来电视技术创新能力的又一体现,标志着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迈上新台阶。

111.jpg

“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的战略产业地位及在技术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技术成功转化等方面均提出了较高要求。未来电视“天津市互联网电视企业重点实验室”由天津市科技局在2018年获批后筹建,经过两年建设,实验室一直处于高水平运转态势,技术创新成果成为引领互联网电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未来电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唯一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截至2020年12月,未来电视覆盖了国内主流互联网电视终端,累计激活家庭用户超过2亿户,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和成熟的商业化运营支撑体系,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领军型企业。

近年来,未来电视以“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指引,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研究部署5G、4K/8K、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应用,推动总台“5G+4K/8K+AI”战略和央视网智能大屏战略落地互联网电视场景。

在具体工作方面,围绕“天津市互联网电视企业重点实验室”,未来电视不断强化互联网电视能力生态体系建设,开展了智慧家庭AIoT平台、数据魔方、VR应用、5G互联网电视应用示范及“区块链+IoT+大数据+AI”生态链等重大自主研发项目,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还成功通过CMMI3级、ISO9001、ISO20000、ISO270001国际资质认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未来电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互联网电视关键技术创新,打造完整的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