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互联网电视公益助学在行动

2021-06-09 发布者:未来电视

6月3日—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期间,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联合产业各方,共同发布2021“视界助梦、为爱同行”公益助学计划。

该计划由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发起,首期行动得到了未来电视、百视通、华数传媒、南方新媒体、芒果TV、国广东方、银河互联网电视、深圳市易平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充分依托互联网电视平台传播优势,通过共享智能设备及线上教育资源的方式,推动“互联网电视+教育”模式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普及,为实现教育公平贡献一份力量。

1.png

2.png

(“智慧课堂”进入乡村学校)

据介绍,首期公益行动已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落地,目前已率先在5所乡村小学设立首批“智慧课堂”示范点,安装了互联网电视设备及相应教辅设备,并配套提供了涵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视频、课外拓展等内容,有效缓解了教师资源短缺的问题,满足学生的上课需求。另外发动各会员单位开展“为爱捐书”行动,捐赠了3000余本儿童读物及150套助学物资,搭建爱心“图书角”,极大丰富了课外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学质量,赢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3.png4.png

(爱心“图书角”丰富课外教学内容)

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李鸣表示,互联网电视在为亿万用户带来重大影响力的同时,也意味着要肩负更大的社会责任。通过智能大屏,只需在教室拉一根网线,架一台智能电视,就能让乡村的孩子们享受跟城市一样的教育,对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教育公平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助学行动,能够吸引更多有责任感的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并为此长期投入,更好发挥互联网电视的公益作用。

后续,互联网电视工委会将继续联合更多产业伙伴,通过互联网电视平台传播优势,在学科、产品、技术、工具等方面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支持,为一线老师提供课件及专业培训,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缺乏地区的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围绕改善教育资源、教育环境及师资力量等问题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