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未来电视亮相服贸会京津冀展区,加快构建媒体服务新生态

2021-09-15 发布者:未来电视

近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成功举行。天津市服务贸易先进企业集体参会,立体化展现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开放、一体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电视作为天津市数字文化出口典型企业和保税区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E1馆的京津冀展区亮相。

官网1.png

未来电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自主可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于2011年落户保税区。自成立以来,未来电视一直积极肩负行业责任、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产业发展方向,2015至2021年连续七年被商务部等多个部门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官网2.jpg

依托强大优势内容资源,未来电视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强化媒体+服务能力,全面覆盖国内外主流智能终端。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未来电视不断进行创新实践,以文化出海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目前,未来电视平台累计激活用户已达2.2亿,海外覆盖用户超10亿,全面上线了YouTube 、Amazon、Roku、TelKom、iTalkBB、Viki、TV2Z等海外媒体平台,实现对欧美、东南亚、东亚、澳洲等地区的覆盖。

比如,未来电视目前在YouTube平台播出1000余个民乐类短视频,吸引超50万海外观众订阅,单个视频最高播放超过260万次。这些短视频以其独特的音乐魅力、时尚的表达方式,大大提高了民乐在中国的接受度,也拉近了海外观众与中国的距离。

围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未来电视将继续构建电视屏与各类新兴屏的融合生态,以更丰富的视听产品、更优质的内容服务、更智慧的生活体验,构建起领先的媒体服务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