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展示文化新业态发展成果,未来电视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09-29 发布者:未来电视

2021年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

未来电视作为互联网电视新媒体平台精彩亮相天津展馆,全面展示了文化新业态最新发展成果。天津展馆以“融合、发展”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天津市在融媒体改革、重点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本届文博会上,未来电视展示了CCTV.新视听、NewTV极光等自有互联网电视大屏产品,以及广场舞“炫舞未来”、“贝塔未来星”、“未来怡伴”、“趣果儿”、“SinowTV”等一系列垂直化应用,以“媒体+服务”能力打造了全新的智慧生活服务场景,丰富了文化新业态的内涵。

2.jpg

以贝塔未来星为例,作为专注于0至6岁的认知陪伴教育品牌,贝塔未来星在优质内容基础上进行衍生品的开发,形成了“优质内容+SKU开发”的商业变现链条,2019年入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贝塔未来星为本次文博会带来了一系列新开发的儿童益智产品,现场观众络绎不绝,更有人直接现场“下单”。

3.jpg

趣果儿则是未来电视一款以动漫、玩具内容为主、聚合多种变现模式的少儿品牌,内容全面覆盖少儿种类,优质动漫、3d动画、2d动画、定格动画、国学启蒙、玩具测评、食玩手工等。相关内容所展示的玩具可以直接在趣果儿平台购买,让用户实现从内容观看到玩具购买一站式服务。

炫舞未来是由未来电视打造的广场舞品牌,是中国广场舞领域顶级综合性舞蹈平台,形成了“内容付费+社群运营+电商转化+衍生开发”的商业模式。未来怡伴则是垂直精准定向品质长者及智慧家庭的新生态综合服务体系,是未来电视探索智慧家庭业务,针对老年垂类推出的重要产品体系。

4.jpg

2015至2021年,未来电视连续七年被商务部等多个部门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SinowTV作为公司面向国际市场推出的一款视听应用产品,在本届文博会上也进行了展示,以文化出海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5.jpg

未来电视2011年于天津注册成立,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自主可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互联网电视机构,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截止2021年6月,未来电视的互联网电视平台累计激活用户已经达到2.16亿户。

依托强大的优势内容资源,未来电视正在以开放协作姿态整合智能大屏产业生态,强化媒体+服务能力,基于各种数字化服务场景提供更丰富的视听产品、更优质的内容服务、更智慧的生活体验,构建起领先的媒体服务新生态。

展望未来,未来电视将不断探索“互联网电视+文化”的业务创新能力,面向互联网电视用户提供全方位智能视听和智慧生活服务,不断满足大众美好文化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