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互联网电视客户端号码和应用白名单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2021-06-06 发布者:未来电视

      2021年6月4日,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互联网电视产业论坛在成都举行,互联网电视客户端号码和应用白名单管理平台在论坛举行上线启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06103808.jpg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副司长张晨晓、中国网络电视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李鸣、广科院互联网所所长施玉海,以及各大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平台机构负责人一起出席上线启用仪式。

      互联网电视客户端号码和应用白名单管理平台是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推动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与广电总局广科院联合开发建设。

      张晨晓副司长首先高度评价了两大管理平台,有利于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和持续创新,建立行业良好生态,促进智慧广电生态建设。

      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李鸣表示,互联网电视产业发展进入新十年,互联网电视正在提供多场景多形态的多元视听服务,各类大屏应用服务种类也日趋广泛,对相关行业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适应产品应用快速升级迭代,满足市场快速发展需求。

      据介绍,为规范行业发展,在广泛论证、多方参与原则下,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联合广科院,对互联网电视客户端号码平台的编码规则进行了全面升级,完善了从申请到激活使用的完整流程,从而更有效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而在互联网电视应用白名单管理平台方面,广科院互联网所所长施玉海表示,其主要负责对集成平台的应用白名单进行统一管理,对提交的应用进行审核、管理,为互联网电视终端提供合法合规的绿色应用软件,是构建互联网电视安全绿色应用生态的重要举措和技术保障。

      此次两大平台的正式上线启用,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电视行业发展,推动实现基础数据标准化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将为互联网电视注入新的发展动能,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