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资讯

NEWTV INFORMATION

入选“专精特新”名单,未来电视构建智慧家庭场景新体验!

2022-07-27 发布者:未来电视

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2022年第一批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拟认定名单,未来电视凭借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科研创新实力和产品服务能力成功入选,持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关键载体,其认定标准严格,要求企业满足主营业务专注专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产品服务独具特色,创新能力成果显著等条件。

未来电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机构,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截至2021年底,未来电视已覆盖国内90%以上的主流互联网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规模超过2.3亿户,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领军型企业。

图片2.png

依托强大的内容资源和技术优势,未来电视聚焦于互联网电视领域,推出了NewTV极光、CCTV.新视听等产品,面向用户提供丰富的资讯、体育、影视、少儿、纪录片等优质节目的点播服务,以及少儿、广场舞、电商等垂直应用服务。通过精细化运营,未来电视形成了完整的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链,不断为用户打造高品质视听体验和智慧化生活场景。

在科技创新方面,未来电视全力推动总台“5G+4K/8K+AI”战略落地,积极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AIoT、元宇宙等技术与智慧家庭场景的融合,已获得多项专利,通过CMMI3级、ISO9001、ISO20000、ISO270001等国际资质认证,并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技术领先企业、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

图片3.png

此次未来电视获评“专精特新”企业,是对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成果的充分肯定,再一次彰显了公司技术创新实力和行业影响力。未来电视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路线,推进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强化媒体+服务能力,不断为互联网电视创新升级注入动力。